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湖南株洲考驾照由学员自主预约

来源:红网株洲 [2013-10-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10月23日,株洲举行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业务培训。)

(网上预约页面截图)

  红网株洲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张建平 吴争)不少考过驾照的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明明练习得已经很好了,可教练却迟迟不安排考试,因为“没有考试名额”;或者觉得自己练习得还不够充分,可教练却通知马上参加考试,因为“正好有考试名额,别浪费了”。湖南株洲市驾管所今日宣布,11月1日起将在全市推行汽车类驾驶证申请人考试自主预约综合应用平台,上述情况有望得到解决。
  
  驾驶人预约考试主要是针对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项目,由驾管所根据预约情况进行排考。11月1日起推出的自主预约方式包括:互联网、远程电话96588、自助终端、窗口这4大类,此外短信、手机客户端这两种预约方式正在开发中,有望在今后陆续推出。
  
  根据规定,在组织开展考试前,将先确定驾校分组,预置每组考试时间、考场,并确定每个工作日各科目考试数量,按驾校教练车数量占所在分组驾校教练车总数的比例,来确定各驾校的考试总量。学员在互联网进行自主预约时,只能在所属驾校预置的考试名额中进行预约。目前,考试名额的首次预置时间为4周,首次预置后,每两周预置一次考试名额,每次预置时间为2周。
  
  “平台运行前期,将按照驾校预约占60%,学员自主预约占40%的比例来分配考试名额,运行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比例。”株洲市驾管所所长宋兵介绍,学员自主预约考试时要求年龄、体检、训练时数等符合要求,否则无法完成预约。
  
  与以往相比,通过自主预约考试系统,学员可查询到考试场次编号、考试科目、考场名称、考试日期、自助预约额定人数、自助预约申请成功人数、预约申请剩余名额、考试预约受理成功人数、考试预约待受理人数等相关资料。“信息都直接可以看到,也就实现了‘阳光化’。”宋兵说。
  
  相关链接:4种自主预约方式详情
  
  互联网自主预约
  
  网址:http://220.168.40.36/ajdrvzk/gologin.jsp或者直接登录株洲交警网—网上办事大厅—网上预约—驾驶人考试预约—个人用户入口—自主预约登录—初次登录(或者快速登录)
  
  申请人录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驾校名称,通过报考备案的手机接收验证码登录,查找符合条件的考试计划,进行考试预约申请,系统将通过短信告知考试预约结果。
  
  远程电话自主预约
  
  申请人通过报考备案的手机作为预约身份验证,拨打96588远程信息服务平台电话,进行身份核对后,告知工作人员考试预约要求,通过专用模块为考生办理考试预约。
  
  自助终端预约
  
  申请人通过驾管所大厅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处设立的自助预约终端机,以身份证和指纹进入,查找符合条件的考试计划,进行考试预约申请,并打印考试预约结果。
  
  窗口预约
  
  申请人通过驾管所大厅内设立的人工预约考试受理窗口,查找符合条件的考试计划,进行考试预约申请,并打印考试预约结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